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

中共中央党校代表团与俄多机构就加强合作达成一致

2018年09月25日 20:3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莫斯科9月24日电(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9月24日,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代表团到访俄总统国民经济管理与行政学院西北管理学院、俄中商务园等机构并与相关机构代表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一致。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代表团由该校副校长王东京带领,当天首先与俄总统国民经济管理与行政学院西北管理学院(简称:西北分院)院长沙马霍夫等人举行会晤。

  王东京首先介绍了中共中央党校历史及现状并表示,中央党校与西北分院在职能方面具有高度一致性,希望双方未来能在学术研究、人文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

  王东京说,(中国)国家行政学院此前与西北分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希望中央党校能在明年与西北分院签署新的合作文件。

  沙马霍夫对王东京的提议表示同意并说开放是双方共同的办学精神,希望未来能在培训干部、建立调研小组以及“一带一路”课题研究等方面与中央党校进一步合作。

  代表团当天还到访了俄中商务园并与欧亚经济联盟直属高等学院院长伊斯卡科夫、俄罗斯共产党列宁格勒州州委书记库兹明以及俄中商务园总裁、俄自然科学院院士陈志刚等人举行会晤。

  期间,王东京强调,代表团愿与俄方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就未来中俄经济合作进行对话,希望与各方加强就交流访问、课题研究和举行论坛等方面的合作。

  与会者认为,在“一带一路”倡议在俄落实的背景下,加强与中央党校这一人才培养机构的合作非常重要,此次代表团到访会为未来合作打下基础。

  陈志刚说,俄中商务园近年来与中国的中央党校和各地党校保持了密切联系,未来希望能在“一带一路”倡议落实、俄中经贸研究等方面得到中央党校的指导和支持。

  中共中央党校的前身是1933年创办于中央革命根据地瑞金的马克思共产主义学校,现为中国共产党轮训、培训高中级领导干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的最高学府。2018年中共中央党校与国家行政学院职责整合,组建成新的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完)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