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

盐城爆炸事故工厂附近学校停课 园区内所有企业陆续停产

2019年03月22日 19:4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视频:直击江苏盐城化工厂爆炸核心区 消防指战员全力抢险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3月22日电 (记者 于从文 谷华)22日,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爆炸事故工厂附近受到影响的学校、幼儿园临时停课。根据江苏生态环境厅的要求,化工园区内所有企业陆续停产。

  3月21日下午14时48分左右,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的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事故救援、火情扑救、人员救治、现场勘察、秩序维护等工作随即展开。

  为防止次生事故,江苏省组织了对当地的逐户排查,引导3000多名企业职工和陈家港镇的四港村、六港村、立礼村等近千名群众疏散到安全区域。受到影响的学校、幼儿园22日起临时停课。

  此外,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立即启动环境应急响应,并要求爆炸园区内所有企业陆续停产。从持续应急监测数据上看:大气环境中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浓度呈下降趋势,苯、甲苯、二甲苯、氯苯等污染物浓度均保持稳定达标;水环境中污染物成分较为复杂,需进一步检测分析。事故点下游无饮用水源地,群众饮水安全不受影响。

  接下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将继续在现场配合地方政府做好事故环境应急处置工作,全力截控事故消防废水,加强周边环境应急监测,及时发布环境质量信息,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爆炸发生的化工园区内已有进区企业68家,其中投资超5千万元(人民币,下同)的项目20家,投资超亿元的项目12家。2007年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税收1.1亿元。当地政府期望该园区“十一五”末销售收入超两百亿元。(完)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