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欧洲

既可以作主菜又可以作零嘴的美味

2018年05月09日 03:42 稿件来源:做饭网   【字体:↑大 ↓小
/

  “平常大家没事儿的时候是不是不知道该做什么呢?想一边吃零食一边看电视吧,却又没营养又容易长胖。那么,不如我们自己动手做既好吃又有营养的零食吧!这道干黄花鱼,既可以作主菜,又可以当做零嘴,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酱料。小编也经常做给家里人吃,这实在是一道实惠又方便的美味!还等什么呢?跟着小编一起见证这道美食的诞生吧!”

  食材清单

  黄花鱼 适量

  盐 适量

  小技巧

  1、黄花鱼在刚开始腌制的时候不用清洗,主要是怕它没晾干而变质,鱼干在吃之前多加清洗就可以了。

  2、晒鱼干一定要记得防止让苍蝇蚊虫叮咬呀,可以趁白天热的时候收回去,晚上拿出来“晒月亮”,就不怕苍蝇了。

  3、酱料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加,下面分享一下常用酱料的做法:

  4、糖醋:将2大匙酱油、番茄酱;一又1/2大匙砂糖;1大匙醋;3~4大匙水;少许太白粉;少许香油调匀煮开即可。

  5、蘸醋:酱油与醋各一半,也可加一些姜葱蒜,配合干黄花鱼,绝顶美味。

  干黄花鱼的做法步骤

  1将小黄鱼的全身用盐码上(不用洗),放上一夜。鱼腌制之后会出水,所以第二天要用盐水清洗干净鱼身,并一条一条拿出来晾晒。

  2在晾晒两天后,鱼比较干爽时摘掉鱼头和内脏里的脏东西。

  3继续晾晒至鱼干无水分即可收至冰箱里储存了(当然,可以加上自己喜欢的酱料一起储存,更好入味)

  营养密语

  1、小黄鱼适宜贫血、失眠、头晕、食欲不振及妇女产后体虚者。

  2、饮食禁忌:黄鱼是发物,哮喘病人和过敏体质的人应慎食。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 more
精彩图片           + more
友情链接
中国驻欧各国使领馆
欧洲联合通讯社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Via Collazia N°2F. 00183 Roma Italy
微信平台:Olian-News
新闻许可证:Tribunal Di Firenze N°5374
电话(Tel):0039-0689279952; 3922338888;3778218666
意文(Italiano)0039-3331080812;3248851805
微信:hlb339002(新闻合作) Scot117(商务合作)
E-mail:info@oliannews.com;339002@qq.com;QQ:339002
欧联通讯社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新闻来源和作者,未经授权禁止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