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欧洲

常喝酸奶防衰老 怎么挑选美味健康的酸奶

2018年06月05日 01:47 稿件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体:↑大 ↓小
/

  酸奶是一种人人都很喜欢的食物,那么女人常喝酸奶的好处有哪些呢?喝酸奶的可以防止衰老吗?

  酸奶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乳制品,几乎家家都会饮用酸奶,但是喝酸奶也是有学问的,如果走入了误区,不仅起不到保健的作用,反而对健康不利。

  酸奶的保健作用

  1、预防骨质疏松

  酸奶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D、钙等微量元素,能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

  2、降血压

  经常喝酸奶对心血管健康是有好处的,可以降低胆固醇。而且高血压的发病比率会比不喝酸奶的人降低50%

  3、预防妇科病

  研究表明饮用适量酸奶可以使女性阴道酸碱值保持正常水平,减少细菌滋生,预防妇科病。

  4、防癌抗癌

  酸奶中的乳酸菌可以抑制某些癌物质的产生,从而起到一个防癌的作用。

  5、防衰老

  酸奶能起到一定保护肝脏的作用,有效的避免肝脏受到毒素的影响,因此常饮酸奶可以起到美容的作用,能够润肤、明目、固齿、健发。

  喝酸奶的时间

  选对饮用酸奶的时间,有利于营养的吸收,反之则会不利于健康。

  1、不宜空腹饮用

  空腹饮用酸奶,不利于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长,而且容易刺激肠胃。

  2、饭后1-2个小时

  适宜饮用酸奶,有利于人体吸收营养。

  3、睡前喝酸奶

  酸奶中含有大量的钙质,而且非常容易被人体利用,在临睡前喝酸奶有助于钙质的吸收。

  如何挑选美味健康的酸奶

  1、注意益生菌的数量

  越来越多的酸奶,在含量中会标示到菌种类别及数量,这种方式是能够让消费者在选择购买酸奶各种品种的质量保证。

  2、看蛋白质含量

  同时可以看乳制品的分类说明,如果酸奶的包装上面标明了蛋白质含量小于等于一克的,那只是乳酸类的饮料;而大于等于二克以上的才是真正的酸奶。

  3、进超市直奔冷柜

  酸奶中是乳酸菌饮料的,一般只能够在低温的情况下存活,所以只要使用冷藏的酸奶才能保证这一点,同样的道理,酸奶买到家里后尽快冷藏。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 more
精彩图片           + more
友情链接
中国驻欧各国使领馆
欧洲联合通讯社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Via Collazia N°2F. 00183 Roma Italy
微信平台:Olian-News
新闻许可证:Tribunal Di Firenze N°5374
电话(Tel):0039-0689279952; 3922338888;3778218666
意文(Italiano)0039-3331080812;3248851805
微信:hlb339002(新闻合作) Scot117(商务合作)
E-mail:info@oliannews.com;339002@qq.com;QQ:339002
欧联通讯社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新闻来源和作者,未经授权禁止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