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不接受任何人说教

2018年09月12日 07:3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
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
智利前总统、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
    智利前总统、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

  欧联网9月12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公开批评指责意大利政府,称意大利种族主义和暴力现象十分猖狂,联合国人权组织将派遣专员进行调查,督促意大利当局改善目前现状。对于联合国人权组织的批评和指责,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强调,意大利不接受任何人说教。

  据报道,智利前总统、本月初就任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的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日前在日内瓦的联合国议会上发表演说表示,联合国人权组织准备派出专员前往意大利,对政府在处理针对难民、非洲人后裔、吉普赛人存在的种族歧视和暴力现象进行评估。

  巴切莱特强调,意大利政府拒绝非政府组织的救援船只进入该国港口,以及在处理难民和吉普赛人的问题上倘若继续发展下去,将会对很多弱势群体造成毁灭性伤害。虽然意大利当局阻断难民入港政策,使穿越地中海的非法移民数量有所减少,但是,从今年6月份开始,途经地中海的难民死亡率却出现了大幅度增加。

  巴切莱特认为,意大利政府对待难民的强硬态度,非但没有解决好欧洲地区的难民危机,反而激化了该地区的矛盾。对待难民的正确做法,各国都应采取根植于实际的移民政策,而不是制造难民恐慌和相互推卸责任。

  巴切莱特还批评了意大利封锁边境的做法,认为关闭港口将会造成了移民家庭的分离,并且该举措存在煽动本国公民对移民仇恨情绪的动机。她强调,这种过激的移民政策不仅没有出路,而且只能不断激化矛盾,制造仇恨、苦难、痛苦和混乱。

  针对巴切莱特的批评和指责,萨尔维尼表示,欧洲难民潮爆发以来,意大利已经接纳并安置了70万难民,这些难民中还夹杂着很多非法移民,而意大利从未得到过欧洲其他国家支持。因此,意大利不接受任何人的说教。

  萨尔维尼强调,希望那些只会说三道四的联合国人权组织官员,在准备调查意大利以前,应该去调查那些真正无视人权的国家,那里的公民连最基本的自由和男女平等都没有。(博源)

【编辑:陆波】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