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首条电力高速进入测试阶段 货车改电力驱动

2018年09月12日 10:5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电气化高速公路项目测试车辆。
电气化高速公路项目测试车辆。

  欧联网9月12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意大利首条电动高速公路将在A35高速公路布雷西亚-贝尔加莫-米兰路段进行测试,该项目由意大利BreBeMi公司负责试验和运营。

  据报道,BreBeMi电气化高速公路,作为意大利陆路可持续发展创新项目,将推动货物运输逐步实现环保节能化,是该国道路交通系统划时代的一项革新,项目的测试受到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  

   BreBeMi电气化高速公路项目试验路段全长5公里,在A35高速公路贝尔加莫路段Romano至Calcio收费站之间进行测试,测试路段为重型货运车辆开辟了专用车道,并提供电力供应。瑞典重型汽车生产企业斯堪尼亚汽车公司和德国西门子公司,共同参与了项目的规划和试验。该项技术曾在德国、瑞典和美国加州进行过相关实验。

  意大利电力高速运营亮点在于,重型货车驶入电动高速公路,可通过汽车装配的自动受电弓连接电网,将汽车动力燃油系统切换为电力驱动,从而减少汽车废气的排放。该测试路段的电力供应,由意大利Tav铁路电网负责提供。

  当地时间9月8日,意大利BreBeMi公司在卡斯泰内多洛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项目计划,道路的运营管理和系统工作原理,以及项目测试的准备工作。该公司总裁弗朗切斯科 贝托尼表示,测试工作将在几周内开始。(黄鑫)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