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欧盟执委会主席将固守英退条件 愿维持紧密伙伴关系

2018年09月12日 13:4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资料图片:2018年8月30日,比利时日内瓦,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出席一次会议。Aris
    资料图片:2018年8月30日,比利时日内瓦,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出席一次会议。Aris Oikonomou/Pool via REUTERS

  欧联网9月12日电 据路透社斯特拉斯堡消息,欧盟一位高级官员称,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12日将表示,在双方协商英国退欧协议时,英国不应期待欧盟谈判人员放松要求;但他将重申未来愿意保持紧密联系。

  他说,容克将在欧洲议会发表盟情咨文主题演说,他只会简短提及英国脱欧事宜。

  下周英国和欧盟将在奥地利会晤,试图达成能够在明年3月29日英退前获得双方议会批准的协议。有人建议欧盟领导人调整对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的指示,但容克对此不予理会。无论是否达成协议,英国都将于3月29日脱欧。

  有待解决的最棘手问题包括,如何避免英国和欧盟在爱尔兰岛问题上出现破坏性的新边界。

  这名接近谈判的官员表示,暗示欧盟立场有所软化是释出“错误讯号”。欧盟及成员国仍然立场一致,坚定地抗拒英国的主意,他们担心这会让英国继续保有一些欧盟单一市场的好处,同时避免相关成本。

  他也驳斥了任何有关英国退欧可能被延至3月29日以后,以避免发生“硬退欧”的暗示。他表示,延后退欧在现实世界中并不存在。在欧盟有些人担心延退的说法可能会减轻达成协议的压力。

  与此同时,该欧盟官员表示,容克会指出英国和欧盟在全球议题上一直在密切合作,包括近来与俄罗斯和美国在贸易和气候变迁政策上的争端,他将重申欧盟希望继续保持这样的紧密伙伴关系。

  该官员表示,欧盟乐见特雷莎·梅追求非常紧密自由贸易协议的提案。容克会强调,虽然英国将成为明确身处欧盟之外的“第三国”,但“对欧盟来说,英国将绝不会是普通的第三国”。(完)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