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这个商品进了贸易战清单,俄罗斯愿助中国一臂之力……

2018年09月25日 23:19 稿件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体:↑ 大 ↓ 小

  核心提示:报道称,在中国宣布对进口美国液化气加征10%的关税后,美国液化气已经不再这么有利可图了。能够替代美国液化气的方案不多。专家们指出,俄罗斯液化气可能取代美国液化气供应。

  参考消息网9月25日报道 俄媒称,美国在刺激中国对俄罗斯天然气项目的兴趣。作为美国对新一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回应措施,中国宣布对进口美国液化气(LNG)加征10%的关税。现在采购美国天然气无论是从经济考量还是政治考量来说,都是没有好处的。然而,中国可以在俄罗斯找到液化气的替代品。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21日报道,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液化气消费国,也是美国天然气的第一大采购国。今年上半年中国进口量占美国液化气出口总量的15%(110万吨)。如果不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行动,到年底这一份额将可能大幅增加。特朗普宣布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以关税截断了中国向美国出口量的一半。但中国对加征回应性关税商品的选择却能使美国贸易产生最大的损失。

  报道称,从另一方面来说,中国不打算减少天然气消费。国家逐渐因清洁能源而放弃煤电。仅2017年一年,中国的天然气需求就增加了15%,达到2404亿立方米,其中920亿立方米是中国进口的,且进口量的一半是液化气。按照国际能源署的预测,到2023年,中国天然气进口量将几乎增加两倍,达到1710亿立方米。

  报道称,在中国宣布对进口美国液化气加征10%的关税后,美国液化气已经不再这么有利可图了。能够替代美国液化气的方案不多。专家们指出,俄罗斯液化气可能取代美国液化气供应。更何况,这个领域的储备已经存在。俄罗斯和中国在亚马尔液化气项目上开展合作,该项目20%的产量归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9.9%的产量归丝路基金。亚马尔液化气是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的天然气液化厂,项目应该由3个液化气生产线组成,生产能力为每条生产线年产550多万吨液化气,第四条生产线的生产能力将是年产90万。今年7月俄罗斯“弗拉基米尔·鲁萨诺夫”号和“爱德华·托尔”号两艘Arc7冰级液化天然气(LNG)油轮已经往中国运送首批两批“亚马尔液化气”。两艘油轮首次独立穿越北方海路东线航行,9天内按期到达。

【编辑:博源】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