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美国众院民主党拟提法案 终止特朗普紧急状态法令

2019年02月21日 19:2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欧联网2月2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美国联邦众议院民主党议员拟于2月22日推出一项决议案,终止总统特朗普为了边界筑墙经费而宣布的紧急状态。

  据报道,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华金·卡斯特罗(Joaquin Castro)助理表示,到目前为止,已有92位议员联署与卡斯特罗提出议案。根据联邦众议院规定,此案可望在数周内提交民主党把持的众议院进行辩论。

  由于美国国会拒绝特朗普提出的57亿美元边界筑墙预算要求,上周特朗普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准备将国会拨付其它计划的预算,挪用在美墨边界筑墙。

  当地时间21日,美国联邦众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致函民主与共和党议员,邀请他们联署卡斯特罗所提的草案。她表示,众院将迅速通过此项法案。

  美国联邦众议院与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目前都可能藉由半数投票以同意法案的方式,终止特朗普宣布的紧急状态法令。不过,任何法案最终均需呈交特朗普签署颁布,特朗普具有最终否决权。要推翻特朗普的否决,必须经由参众两院超过2/3议员投票表决通过。(博源)

【编辑:陆波】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