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羊肉太贵 很多意大利人复活节大餐放弃羊肉

2024年03月28日 01:5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

 

  欧联网3月27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复活节假期越来越近了,3月31日这个星期天很多意大利人会选择和亲朋好友相聚在一起庆祝节日,共同享用中午的复活节大餐。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作为传统复活节大餐餐桌上的主角烹饪羊肉今年因为价格上涨太多导致消费者的需求量下降。

  数据显示今年的复活节十个意大利人中有两人放弃购买羊肉而选择价格相对较低的其它食品,因为游牧危机导致羊肉价格上涨太多,即使选择进口羊肉价格也不便宜,因为今年的进口羊肉比前些年直接减少了50%,进口羊肉主要来自东欧,西班牙和希腊,虽然价格相对便宜但肉质稍差。

  价格上涨的不只羊肉,还有可可的价格涨了三倍,直接导致巧克力蛋价格的大幅上涨。尽管各种食品价格飞涨需要精打细算,但酷爱美食的意大利人还是会尽情享用丰盛的复活节大餐,当然也少不了砸碎巧克力蛋的快乐,根据消费者协会提供的数据,63%的意大利人选择购买巧克力蛋,69%购买colomba。(李佳)

 

【编辑:黄鑫】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