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人越来越关注身体健康 多数对医疗服务不满意

2024年04月18日 00:3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

  欧联网4月17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人越来越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但对国家医疗服务体系不满意,约90%认为看病等待时间过长是主要问题。

  根据克雷莫纳天主教大学的一份全国性抽样调查所显示的数据,近9成被调查者认为看病等待时间太长,主要包括初诊,专家诊断治疗,复查和手术干预。另外近7成调查者表示很难找到好的专家,同时5成抱怨不是总能遇到有能力的医生。数据显示只有49%意大利人对国家医疗服务有信心,51%没有,约8成意大利人对地区医疗体系持批评态度,对国家医疗体系的比例则上升到9成。

  一些数据也有积极的一面,60%民众表示自己身体状况良好,20%多表示特别好,近20%表示不太好。67%认为自己能够有效的管理自己的健康,但47%意大利人不与家庭医生沟通对身体状况的担忧,老年人(68%)则对医生更加信任,对国家医疗服务也更有信心(73%)。另一个积极面是意大利人越来越关注自身健康,表示积极与医护人员配合非常重要的人数从2022年的71%上升至2024年的80%。最后有7成意大利人认为政府应该在公共医疗方面投入更多资源,同时只有2成民众更中意私人医疗。(李佳)

【编辑:黄鑫】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