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新西兰举国默哀悼念枪击案遇难者 总理:我们是一体的

2019年03月22日 17:5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视频: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民众悼念清真寺枪击事件遇难者来源:央视新闻

  欧联网3月22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22日下午,克赖斯特彻奇市数千民众聚集在阿努尔(Al Noor)清真寺对面的海格里公园(Hagley Park),为“3.15枪击惨案中遇难者们举行全国悼念仪式。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新西兰民众聚集悼念枪击案遇难者。图片来源:新西兰中华新闻社 摄影: 张宏寰

  据悉,22日下午1时30分,祷告仪式正式开始,1点32分,两分钟默哀祭奠活动正式开始。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在现场发言:“今天,新西兰举国上下都在向遇难者表达悼念之情,我们是一体的。”

点击进入下一页
哀悼仪式现场。图片来源:新西兰中华新闻社 摄影:王世瑞

  3月15日,克赖斯特彻奇的两座清真寺发生了新西兰历史上最惨重的枪击事件。澳大利亚籍枪手向清真寺内人群扫射,造成50人死亡,其中最小的遇难者只有3岁,48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一些人伤情危重。

  阿德恩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新西兰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挥手向民众告别。 图片来源:新西兰中华新闻社 摄影:王世瑞

  悼念仪式的举行地点距离案发地之一的阿努尔清真寺不到500米,枪击发生时,有42名民众在该清真寺内丧生。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