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德意志银行涉嫌违规雇佣员工 被美当局罚款1600万

2019年08月23日 19:4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意志银行(Deutsche
美国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营业处。

  欧联网8月23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22日,美国市场监管机构表示,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因涉嫌违规雇用外国官二代作为其赢得或保留业务的筹码受到指控。该银行已同意支付超过1600万美元罚款进行和解。

  据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22日表示,这家德国最大银行应某些国家官员的要求,聘请他们资格欠佳的亲属入职银行。这违法了美国“海外反腐败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简称FCPA)的规定。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根据和解协议,德意志银行对调查结果不予承认或否认。

  德意志银行发言人在一份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路透社的声明中说,德意志银行在调查中与SEC密切合作,并采取许多补救措施,对银行的招聘作法进行改善。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德意志银行已采取广泛补救措施,解决其招聘合规和内部会计控制存在的问题。

  该委员会指,至少在2006年至2014年期间,德意志银行雇用了在外国国有企业中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资质不良或不合格的亲属。这么主要目的是为公司创造业务,例如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还发现,德意志银行的员工捏造假账和记录,以掩盖其招聘中的腐败行为。且未准确记录某些相关费用。这违反了账簿和记录以及内部会计控制的规定。

  据悉,这笔1600万美元的和解金包括1080万美元的追缴金、240万美元的利息和30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