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拒成世界垃圾场 马来西亚退回150个货柜塑料废料

2020年01月21日 05:2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马来西亚退回150个货柜塑料废料。
马来西亚退回150个货柜塑料废料。

  欧联社1月21日。当地时间1月20日,马来西亚当局表示,马来西亚不会沦为世界垃圾场,除了已将150个装满塑料废料的货柜退回法国、英国及美国等国外,还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再退回100个货柜。

  据法新社报道,2018年以来,东南亚地区涌入来自英美等已开发经济体的塑料废料。此前,拥有庞大资源回收产业的中国,则下令禁止进口大部分塑料垃圾。随后,导致大量塑料废料在未经许可下运到马来西亚,充斥在小小区内。

  东南亚国家现在开始把非法进口的塑料废料退回来源国。马来西亚能源环境部部长杨美盈(Yeo Bee Yin)说,政府已把150个货柜,重达3737吨的塑料废料退回英美法等国。

  杨美盈指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再退回另外110个货柜,其中的60个货柜来自美国。她说,当局将采取必要的措施,确保马来西亚不会沦为世界的垃圾场。

  杨美盈向媒体表示,政府将持续对抗污染的战争,其中也包括塑料废料。北海是马来西亚北部的港口城市,有些装载塑料废料的货柜是从这里被退回。

  杨美盈说,废料出口国和航运公司将承担退回货柜的费用。我们一毛钱都不会付。别人把他们的垃圾倒在你的国家,不该由我们付钱把垃圾运回去。

  报道指,这些垃圾货柜被退回到13个国家,其中43个运回法国,42个运到英国,17个送到美国,11个送回加拿大。近几个月来部分东南亚国家已将不受欢迎的垃圾退回,印度尼西亚已把数百个货柜退回原产国,菲律宾也把大批垃圾送回加拿大。(钱永兴)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