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阿富汗大支尔格会议呼吁国际社会承认塔利班政权

2022年07月03日 02:46 稿件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 小

  新华社喀布尔7月2日电(记者邹学冕)阿富汗大支尔格会议(亦称大国民会议)2日闭幕并通过决议,呼吁国际社会承认塔利班建立的临时政府。

  决议说,阿富汗希望与包括邻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相互尊重,强调阿富汗的土地不会被用于反对任何国家,但阿富汗也不会允许任何人干涉其内政。

  决议还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定性为“恐怖分子”,并对阿临时政府打击罂粟种植及毒品走私的行为表示支持。

  阿富汗临时政府于6月30日在喀布尔召开临时政府成立以来的首次大支尔格会议,来自阿全国约3500名宗教学者和部族领袖受邀参加。

  大支尔格会议是阿富汗一种传统的议事大会,主要就涉及阿富汗的重大问题展开磋商。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