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安徽省登记在册留学回国人员逾12000人

2018年09月11日 18:2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中新社合肥9月10日电 (赵强 甘友谊)记者10日从安徽省人社厅获悉:目前该省登记在册的留学回国人员总数12000余人,近3年每年都以15%的速度在增长,年均引进近400名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其中278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141人入选省“百人计划”。

  截至目前,安徽省共有10家省级以上留学人员创业园,其中“中国合肥留学人员创业园”“中国芜湖留学人员创业园”为省部共建的国家级创业园,在园就业创业留学回国人员1500余人,在园企业610家,涉及软件与信息技术、新医药与生物技术、机电一体化、航天航空技术及新材料、集成电路设计等行业产业,带动就业近1.5万人,2017年园区企业技工贸总收入近45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安徽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罗志年介绍,该省省级和各市、各创业园区对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在项目申报、经费资助、职称评定、家属子女就业入学、住房保障等方面都有明确的政策措施。该省先后出台了《关于引进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的意见》《关于加强引进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留学人员来皖创业的实施意见》等15个指导性文件。

  罗志年表示,今年该省继续实施《安徽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扶持计划》,共择优资助35个省级留学回国人员项目,其中,创新项目30个,创业项目5个,共计300万元。通过积极申报争取人社部资助4个项目,共计资助90万元。

  “下一步,安徽省将深度破解留学回国人员永居落户、创业融资、商标注册、企业出口资质、科技成果转化等突出难题,全方位支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同时,建立和完善留学人员创业园设立机制,研究制定留学人员创业园认定和管理办法,新建的省级留学人员创业园将资助200万元。”罗志年说。(完)

【编辑:博源】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