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赌王何鸿燊遗产大战开锣 大房向法院提交知会备忘

2020年06月06日 18:4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赌王何鸿燊遗产大战开锣。
赌王何鸿燊遗产大战开锣。

  欧联网6月6日电,欧联社综合新加坡新明日报等媒体报道,澳门赌王何鸿燊上月26日病逝,遗产分配备受瞩目。大房领衔内讧,四女儿何超雄6月5日率先行动,并向法院登记“知会备忘”,请法院勿在没有通知其代表律师的情况下,将何鸿燊遗产的授予书盖章。

  据报道,何鸿燊家4房已公开的资产就将近港币800亿元,何鸿燊遗产更可能达到港币5000亿元。何鸿燊于2009年病倒后,其家族曾传出争产风波,更一度闹上法庭。直到2011年3月,何鸿燊发表声明称与家人达成共识,各成员签订了家族和解协定,争产风波算是告一段落。

  何超雄上月中在赌王逝世前曾入禀香港高等法院,要求三姐何超贤提供家族信托的多项资料,包括信托契据、完整财务纪录、资产现况等等,并申请法庭许可,方便日后可将资料用于法律行动,但未有详细说明。

  何超贤表示,根本不会去想遗产要怎么分配,有什么事情都要先料理好父亲的后事。这个信托有20几个受益人,资料是保密的,是不可以复印给他人。何超贤解释过往处理家族财政问题透明度极高,任何时候都欢迎她带律师来看,我们每年都有开会,大家都知道遗产怎么分配,没有东西要隐瞒。

  “知会备忘”可用于阻止任何人申请领取亡者遗产,即使有人声称手持有效遗嘱,申请处理遗产,承办处也不会办理,而“知会备忘”一经申请,便立即生效。知会备忘有效期为半年,不过可以重复申请。

  香港明报引述大律师何旳匡表示,遗产争议通常牵涉遗嘱真伪、死者立嘱时精神或健康状况等。对于何超雄提出申请,他认为引发争产的机会大增,因为家族人士若有共识,就不需要提出"知会备忘"。(钱永兴)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