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关注!日本国立大学留学生学费要涨价了

2024年03月06日 03:08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字体:↑ 大 ↓ 小

  中国侨网3月5日电 题:关注!日本国立大学留学生学费要涨价了

  日本文部科学省3月将修订大学学费管理条例,取消外国留学生学费上限,预计日本的国立大学届时将调涨外国留学生学费。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86所国立大学的学费约为每年535800日元(约人民币25681元),目前国内外学生缴交相同的学费,但到3月政策改变后,许多国立大学预计将提高收费。地方政府支持的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也可能跟进。

  各大学因为提供外国学生额外支持而致成本增加,例如日语课、协助以日语撰写报告,以及学生宿舍等。

  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数据,在美国,外国留学生的学费比国内学生高出约 50%,加拿大则为100%。

  但日本国立大学调涨外国留学生学费可能不利于政府希望在2033年将外国留学生人数提高到40万、比2019年增加30%的目标。在目前的学费水准下,东京大学的外国留学生比率仅约2%,远低于英国剑桥大学的24%和美国哈佛大学的12%。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