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世界中小企业联盟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8年09月12日 11:4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执行会长张竞强与圣马力诺前国家元首、联合国世界中小企业联盟主席泰伦齐会见时合影。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执行会长张竞强与圣马力诺前国家元首、联合国世界中小企业联盟主席泰伦齐会见时合影。

  欧联网9月12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圣马力诺报道,日前,正在中国进行友好访问的圣马力诺前国家元首,国家大议会议长、联合国世界中小企业联盟主席吉安·弗朗哥·泰伦齐一行,应邀参观访问了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双方就加强多边企业交流合作进行了广泛沟通,并达成多项具有建设性的共识。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执行会长张竞强、专职副会长马彬等在北京诺金饭店亲切会见了泰伦齐阁下一行。泰伦齐与张竞强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助力中国及全球的中小企业事业发展。

  泰伦齐表示,希望在签署合作备忘录的框架下,双方能够普惠金融、小额贷款、会议会展等方面开展具体项目全面合作,并在中国组织举办相关世界中小企业论坛,聚焦“一带一路”倡议,展示“一带一路”倡议所取得的成果。并通过整合中国及国际的优质合作单位,加强中国企业与世界各国企业之间的交流,产生实质性的项目合作。

  张竞强对泰伦齐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泰伦齐与中国历届领导人都保持了良好的关系。希望本次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与世界中小企业联盟达成的战略合作备忘录,能够成为双方今后合作的方针和方向,将未来的各项合作都能落到实处。

  张竞强介绍说,在中国,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最具活力的群体。截止到6月底,中国中小企业的数量已经超过了3200万家,超过了整个欧盟的企业数量。

  张竞强说,中国中小企业量大、面广、需求也是多方面的,国际交流合作是其中重要的一点。双方合作举办相关论坛活动,一方面是积极响应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另一方面也是广大中小企业走出去,面向世界发展的自身需要。

  张竞强表示,希望特伦齐阁下能够发挥世界中小企业联盟及自身的影响力与号召力,邀请重要国际组织、相关国家的政要和各国经济商会出席活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也将举全协会之力,做好论坛的各项组织和筹备工作。

  泰伦齐主席对张竞强执行会长的建议表示高度认同,他表示,将会竭尽所能促成世界中小企业论坛在中国成功举办,并希望此次论坛能够成为双方合作的重要起点。(张李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